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方向  课题与成果  汉江生态经济带数据中心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张湾区政协副主席王义红、扶贫办主...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一资政报告获湖...
我校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获批湖北省...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承担的十堰市“...
赞一个!钟毓宁校长出席湖北汽车产...
校长钟毓宁莅临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应邀来我校作专...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承担的十堰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2020-03-28 15:29  

2020327日,在学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堰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验收会。该课题是十堰市发改委组织,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承担。该课题由3个子项目构成,分别是《十堰市“十四五”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项目、《十堰市扩大开放和区域合作机制研究》项目和《十堰市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项目。

验收会由十堰市发改委发展战略规划科汤明科长主持,验收会的评审专家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钟毓宁、十堰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王心璘、十堰市政府办副主任王波、十堰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海伦、十堰市社科联秘书长王坤组成。验收会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钱洁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十堰市发改委领导和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表示今后将会尽更大努力参与到十堰的发展中,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撑!随后,验收会交由专家组组长主持。验收会上,课题负责人肖俊涛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取得成果、后续完善等几个方面分别汇报了3个子项目的研究情况。汇报之后,评审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经评审专家经过认真评审,一致认为:《十堰市“十四五”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这一成果既有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十堰市“十四五”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制订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数据支撑;《十堰市扩大开放和区域合作机制研究》这一成果具有很强的可行性和现实性,为十堰市“十四五”扩大开放和区域合作发展规划的制订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重要的参考;《十堰市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研究》这一成果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由项目组起草的《十堰市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方案》和《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已获得十堰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专家组的验收结论是:该课题研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一致同意通过对该项目的验收,同时希望课题组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成果。

课题组负责人最后表态发言,对市发改委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表示会认真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评审会结束后,钟校长表示学校将加大对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支持力度,也希望研究院多参与项目,在为地方发展服务中不断提升水平。借此机会钟校长也向市发改委领导和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新校区建设规划和学校升大学的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期待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另悉:“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是十堰市委于201937日批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成立的研究机构, 是十堰市首个直接服务于十堰发展的战略性高端研究院。该研究院设立宗旨是:依托高校人才智力优势,采取市校合作模式,以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开展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方向性研究,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高端智库,为十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目前研究院主要形成了大数据与智能决策、智慧物流与现代供应链、汽车产业发展、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等4个主要研究方向。

                                                                                                 审稿人:钱洁

关闭窗口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