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方向  课题与成果  汉江生态经济带数据中心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张湾区政协副主席王义红、扶贫办主...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一资政报告获湖...
我校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获批湖北省...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承担的十堰市“...
赞一个!钟毓宁校长出席湖北汽车产...
校长钟毓宁莅临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应邀来我校作专...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赞一个!钟毓宁校长出席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研讨会作重要发言
2019-10-08 15:41  

      96日,由湖北日报、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聚力转型突破”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研讨会在汉召开。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全省汽车产业整车及零部件相关企业、相关职能部门等近百名专家及代表出席,共论湖北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方向。我校校长钟毓宁教授作为来自高校的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并作重要发言。

 

 

 

 

      湖北是汽车工业大省,汽车产业是湖北的重要支柱产业。湖北汽车工业始于十堰,兴于武汉,省内多座城市紧密串连,形成横贯千里、气势磅礴的“湖北汽车走廊”。历经五十年高质量发展,湖北汽车产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拉动经济增长、带动产业链发展、推动科学技术进步、解决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湖北省汽车产量较之2011年增加了38.8%,在全国各省的排名由第7位上升到第4位。

      会上,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胡思勇分别发表讲话。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资深专家、技术情报所总工程师黄永和作了《转型时期内燃机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关系》专题报告。

 

 

      我校校长钟毓宁教授作为来自高校的专家代表在大会上作了《转型时期汽车工业创新发展路径思考》的主题报告。钟校长的报告从对我国转型时期的认识、我国汽车工业创新成就、我国汽车工业创新路径、我国汽车工业创新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报告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得到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上,襄阳市、宜昌市、随州市政府职能部门代表,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少杰、东风畅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三江集团、三环集团、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湖北江华机械有限公司等参会代表分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据湖北日报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省经信厅、省汽车行业协会举办“湖北汽车五十年,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系列活动,发出汽车行业声音,讲好汽车产业故事,充分发挥权威媒体优势和公信力,展现汽车产业发展盛况,提振汽车产业发展信心,为湖北经济发展铺排盛大乐章,助推湖北汽车产业挺起中国制造脊梁实现我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

 

      据悉,本次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为了促进活动的生动开展,下一步,湖北日报将与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邀请中央及省内主流媒体、摄影爱好者、作家组成采风团,探访湖北汽车走廊,走进湖北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及企业,深度挖掘发展特色及显著成就。拟在十堰站举办采风团分享交流会,为本次采风活动进行总结并画上圆满句号。湖北日报将开辟湖北汽车走廊纪实专栏,持续报道探访成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现湖北汽车产业发展历程和成果。

      本次活动还计划于今年底出版致敬湖北汽车发展五十年画册。该画册将集合行业权威人士、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领袖、汽车行业宣传工作者等,从不同角度解读湖北汽车产业发展历程。整理集合湖北省汽车产业五十年的发展轨迹、地区和企业发展成果、企业风采、特刊宣传稿件以及采风中的报道、摄影、诗歌、散文等作品摘录成册,并赠与湖北省档案馆作为资料留存。

 

 

 

 

 

 

 

 

 

关闭窗口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