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方向  课题与成果  汉江生态经济带数据中心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张湾区政协副主席王义红、扶贫办主...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一资政报告获湖...
我校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获批湖北省...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承担的十堰市“...
赞一个!钟毓宁校长出席湖北汽车产...
校长钟毓宁莅临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应邀来我校作专...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应邀来我校作专题学术讲座
2019-04-24 11:00 殷元星 

49日下午,十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山应邀到我校作专题学术讲座,校科技处处长徐翔、宣传部部长计毅波、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杨立君、机械学院院长王生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旭红以及来自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等部门5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院长助理殷旅江主持。

欧阳山结合自身在市委政研室、市社科联等部门的实际工作经历,以“如何撰写高质量应用型调研报告”为主题展开了本次讲座。首先从选题维度报告内涵报告价值等方面对调研报告和调查报告的区别进行了细致讲解,然后从调研思路、调研类型和调研方法选择等方面写好调研报告的思路作了系统性分析,最后《十堰县域经济调研报告》、《十堰市提高党建科学文化水平的实践与启示》、《十堰市两带建设财政政策研究报告》等被市委、市政府决策采纳的典型调研报告为例分享了高质量应用型调研报告撰写经验

讲座结束后,欧阳山向参会教师介绍了近年来在省、市各级思想库课题申报中的注意事项及最新动态,并与我校经管学院达成《十堰市建市50周年的经验与启示》等合作研究项目2项。

据悉,我校近年来在十堰地区各级思想库课题的立项、社科成果获奖等方面均居于前列,成为十堰地区社科研究的排头兵。本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校教师参与社科研究的热情,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教师尽快进入科研角色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