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方向  课题与成果  汉江生态经济带数据中心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张湾区政协副主席王义红、扶贫办主...
我校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获批湖北省...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承担的十堰市“...
赞一个!钟毓宁校长出席湖北汽车产...
校长钟毓宁莅临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应邀来我校作专...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获批湖北省人大研究课题
2020-05-11 09:01  

近日,湖北人大网发布《关于2020年度省人大研究课题立项情况的通知》,全省共立项40项,我校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周恩德教授组织申报的《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究——基于鄂西北6县群众感知的实证分析》榜上有名。

课题以经济管理学院近年完成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系列成果为基础,聚焦当前全面脱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利用定量方法探究脱贫攻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的内部机理,用数字来描述现状,从群众感知的视角定量测评当前乡村振兴五个维度各自的实绩表现,最后提出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与对策。

项目的获批是省级决策部门对我校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的认可。后期,研究团队将围绕研究任务积极开展项目调研、撰写研究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撰稿人:贺景霖   审稿人:殷旅江

关闭窗口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