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方向  课题与成果  汉江生态经济带数据中心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张湾区政协副主席王义红、扶贫办主...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一资政报告获湖...
我校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获批湖北省...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承担的十堰市“...
赞一个!钟毓宁校长出席湖北汽车产...
校长钟毓宁莅临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应邀来我校作专...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校长钟毓宁莅临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
2019-05-13 16:35  

511日下午,虽然是星期六休息时间,校长钟毓宁莅临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洁、副院长殷旅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以及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暨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钱洁同志主持,钱院长着重强调了钟校长本次调研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钟毓宁校长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维国同志在中国工程院专家组到十堰开展汉江生态经济带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十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是“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打造“现代汽车城”要有新动能、新路径、新结构、新布局、新规模、新技术、新经济,其根本在于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打造“绿色生态市”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汉江生态经济带为契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并认为,十堰是国家生态命门,十堰最大的责任就是抓生态和环保。在中国工程院专家组到十堰开展汉江生态经济带调研会上,钟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专题发言,围绕“一主四大四新”产业体系、生态文明建设、汽车产业创新联合体、汽车文化资源的开发运用、人才战略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得到了中国工程院专家组组长钱易院士的高度评价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随后,钟校长还高度肯定了《汉江生态经济带湖北段生态经济平衡指数研究年度报告(2018)》这一成果,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要求修改后尽快送交调研组和十堰市市委市政府。此外,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与十堰市政府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将十堰市作为“坚持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课题研究的重点区域。

 

 

 

调研会上,教师们围绕着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定位、工作如何开展谈了看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借此机会,钟校长希望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多参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推动十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钱洁院长总结发言时表示: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全体成员将全力以赴,为十堰市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经济转型、民生改善等献计出力,助推十堰绿色崛起与跨越发展。

另悉,调研结束后,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钱洁院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近期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撰稿人:肖俊涛 程鹏  审稿人:钱洁)

关闭窗口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  版权所有